阿汤打个盹

【冰川雇员观察日记】1

根据自己在狒狒里的神秘操作,黑大个阿汤开始记录姐妹雇员的每天日常

主要是根据两个人每天带回来的物品和大量的脑洞成分,行文以对话流为主

今天将一口气整理之前有趣的内容,往后随机日更短篇

希望你能喜欢这对可爱的姐妹:p

以下正片:



——入职


冰川日菜,63级吟游诗人,艾欧泽亚o榜第一《噜噜噜之歌》的创作者,现在在格里达尼亚的传唤铃旁又蹦又跳中。

因为在半年的各种软磨硬泡下,亲爱的姐姐终于答应搬家到艾欧泽亚了。

鉴于自己的雇主汤圆先生是个常年在外躺着睡,平时除了有点黑看不清表情外,在薪水和待遇的照顾上对自己一直不错的闷声大个,甚至把格里达尼亚的公寓让给了自己来休息,日菜想都没想就拖着纱夜和汤圆先生写了合同。

“传闻中的纱夜姐姐啊...很,很荣幸见到本人......”可能是气场原因,穿上1级水手服带狐狸耳朵的纱夜看上去不太高兴

“平时承蒙照顾日菜,那么请问我的合同,具体是什么工作呢?”因为在其他某个世界线的设定,纱夜直接放弃了追问“传闻中的姐姐”的问题

“姐姐和我一起当弓箭手吧!我可以来帮你写歌哦!”日菜很兴奋

“......不要”纱夜秒答,“我想做点不一样的事情”

“咦,不一样的吗?”

“诶——有点点失望...”日菜垂头丧气

大个龙思索了好一会儿

“要不纱夜姐姐你不从事战斗职业,体验一下采集职业如何?”

“采集...是砍树或者采矿......吗?听日菜谈到过,好像还很有趣的。”纱夜回忆着

(汤圆没爪子购买了风化钓竿x1)

“好嘞!那就当捕鱼人吧!”黑大个开心地往纱夜怀里塞了根廉价鱼竿

“噢噢噢!姐姐要去钓鱼吗?”日菜赶紧凑近摸了摸廉价鱼竿,背后的弓成功地硌到了纱夜,“姐姐的话,一定能成为钓鱼大师的!”

“那个...我...”纱夜一瞬间有点后悔,这和她想象的新生活不太一样,貌似和她在另一个世界线的剑士设定严重冲突

“纱夜姐姐的话,一定可以成为艾欧泽亚第一钓手的!”

看着黑大个肯定(?)的眼神和妹妹发光的眼神,无力反驳的纱夜只好点了点头

“好,好吧,我会加油的。”


——第一次工作

“工作完成了。”戴着狐狸耳朵的纱夜往桌上放了两只hq的虾虎和五枚铜币,“这是这次的成果。”

“哦!很不错嘛纱夜姐姐!第一次工作就成功钓到了hq,果然没有看错人!”阿汤先生很欣慰,没想到她这么争气

“唔哦!姐姐回来了啊!”日菜从绿宝石兽椅子上一跃而起,直接跳到她姐怀里,差点撞飞虾虎们,“好厉害!第一次就是hq诶!”

纱夜看着日菜闪闪发光的双眼,忽然觉得当个捕鱼人还行

尤其是吃了70级烹饪汤圆先生煮的(没有加胡萝卜的)两锅虾虎汤后


——冰之水晶

“工,作完,成了。”还是带着狐狸耳朵的纱夜放下一麻袋水晶,喘着气说道,“这是,这次的,成果。”

“诶诶诶?辛苦了辛苦了”阿汤先生还沉浸在金碟没中123的悲伤中,突然被这一麻袋吓到(冰之碎晶x44)“纱,纱夜你不是去钓鱼了...吗?”

“听日菜推荐路过摩杜纳,觉得那边景色很不错”纱夜着头“所以今天没...没钓鱼,恩。”

“可是这是水岸委托......”阿汤想不明白

一旁配置魔界花香水的日菜悄咪咪走过来,给黑大个招了招手

(“我跟着过去看啦,姐姐不清楚艾欧泽亚物价,一下子把买鱼饵的钱吃薯条用完了,所以只好去摩杜纳挖碎晶啦噜。”)

(“啊?沉溺海豚亭这么黑的?我要去投诉巴德龙。”)

(“好啦好啦,下次我给你带两罐子无瑕白,这次就原谅姐姐吧!”)

冰川妹妹拽着自己的黄色蝴蝶结

(“我肯定不在意这个啦.......怎么可能忍心怪她呢”)

黑大个瞧了眼有些不安的捕鱼人

(“无瑕白,说好了。”)

(“没问题噜。”)

交易达成,纱夜看到黑大个开心地用自己带回的水晶开始搓生产也终于放下心来


——抢工作

“我回来啦——”日菜推开门,把一只hq红玉虾放在看报纸的阿汤面前,“快看快看!很不错吧~”

“??????不是,日菜你不是吟游诗人吗???”

“今天带姐姐去红玉海玩啦!顺便捉了只虾~”日菜收拾着箭簇,一边说道,“不过姐姐等级有些低啦(9级)那边的野怪都是60+,只好一直躲在我背后了”
“?????你还把纱夜带过去了???”

“是哇,不过那边的鱼都好难捉,所以姐姐她——”

“我回来了。”纱夜推开门,气也不喘地把麻袋放在地上,看来是熟悉了“这是工作的成果。”

(水之碎晶x44)

“姐姐她又去挖水晶了。”

“你们在说什么?”纱夜歪头

“我们在说今晚吃虾,嗯。”两人一起回答道

(难道,纱夜不会捉鱼...?不,不要这么想)


——捉到鱼了!你们看到了吗?

“我回来了。”纱夜敲了敲铃铛,“这是这次工作的成果。五条hq虎纹鳕。”

正在研究武僧身位和编写新曲的两人从各自书桌翻身而起,拉响了一堆烟花爆竹

“啊?”被彩带淹没的纱夜一脸冷漠,“你们在干什么。”

(让我们恭喜纱夜终于在11级的时候学会捉鱼了)


——只是粉丝送的啦

“我回来啦~”日菜把包裹塞给阿汤。“这个是粉丝送的,不过衣服太大啦,就给你啦——”

“嗯?粉丝送的不要紧吗?”一边拆包一边犹豫的阿汤问着

“主要是职业对不上啦,我也穿不了这么噜的衣服嘛”日菜比划着自己的弓

(镂金大师外,外衣...)

“日菜的确穿不了这种没有防御力的装甲呢”纱夜一边清理着鱼竿,抬头说道,“会受伤的”

“对嘛,汤圆先生收下吧~”

“那我就,就收下了,非,非常感谢。”

没有钱也没有人气的阿汤今天也被限制了想象力

后来日菜带回了加德隆耳坠和四瓶无瑕白就是后话了



——沉迷染剂

“金属紫,金属绿......柔彩紫.......”阿汤看着家里堆成山的染料罐罐,十分头大

“汤圆先生今天金碟又没有......”今日休息的纱夜有些担心

“不不不,我还没去金碟呢。”黑大个叹气,“日菜天天带染料回来,快放不下了。”

“可能パスパレ又有什么活动了吧......”纱夜思索

“帕斯怕累?那,那是什么,新的蛮神吗?”光之战士阿汤很慌

“不,不是这样的。”纱夜忽然觉得当光战好累,“就算她们是蛮神也不会有攻击性的,请放心。”

毕竟都是可爱的小动物角色。


——结果你也带染剂回来了

“这个给你。”纱夜从背包里拿出五瓶山羊棕染剂,“今天在拉诺西亚没什么鱼上钩,只有这个了。”

“咦?钓,钓到的?”

“是啊?”

(前景回顾)

“姐姐在太阳海岸这边钓鱼啊,要不跟着去看看吧!”

......

“最后的鱼饵也被吃掉了啊姐姐!!!怎么办啊......钓不到鱼汤圆先生会伤心的......”

......

“啊!有主意了!”

......

“偷偷潜到水里——然后挂上我捡到的这个——”

纱夜:“嗯?(鱼竿一沉)有什么上钩了.......”

日菜:溜啦溜啦——

(前景回顾完毕)

“可能是装修工人留在那里的吧?”纱夜也弄不明白,“钓鱼的技术还要练习啊......”

“我回来啦——”日菜推开门,一身湿漉漉的

“欢迎......日菜,怎么全身湿透了?”纱夜顺手从衣帽架拿下毛巾,盖在妹妹头上

“今天去了趟红玉海,没有带泳衣,所以就这样噜~地跳下去啦”日菜笑嘻嘻地蹭着毛巾

(“那个,日菜脚边还沾着拉诺西亚特有的海藻好嘛。”)

阿汤喝了一口茶

(“算了,不打扰了。”)




——TBC



评论

热度(15)